在就讀二專時,另有一件事讓我感動在心47年,很可惜的是我一直聯絡不到這位同學,可以讓我親口跟他道出我心中的感謝。
就讀二專期間,有一個科目是「成本會計」,以前我是高工畢業,一下子要進入成本會計,實在是我的一個罩門,等到接近期末考試,就是要定奪這個科目,是否要我重修與否的關鍵時刻,這件事情讓我煩惱又擔心,突然間發現我的後腦杓的頭髮變成一片白。
在我很無助的時候,我跟一位談得來的同學「張文忠」提起此事,他二話不說的要幫我補習,因為以前他是商科畢業,對成本會計很是嫻熟。
就是因為他花費時間,沒有要求任何回報的伸出援手,才讓我這科成本會計沒有被當掉。
各位可能會認為,被當掉又如何?有那麼嚴重嗎?
當時的我急著要畢業,趕快去服兵役,進入職場可以賺錢補貼家用。
我期待有一天可以找到47年前的「張文忠」同學,跟他來一個緊緊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飲啖薄 的頭像
    飲啖薄

    飲啖薄的部落格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