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輩子跟當班代,好像脫不了關係,讓我慢慢細說。

報考研究所之前,我先去讀了一年半的學分班,因為太雞婆,就當了一年的班代,進入研究所第一天,有人提議應該選一個班代,有一派推薦我競選,另一個班代候選人也被拱了出來,我佔了地利之便,就這樣當了研究所的班代。

替同學服務是我一直不減的熱情,當時研究所的所長認為:研究所主要是來交朋友跟拓展人際關係的,就這樣幾乎每個禮拜都有活動,不是聚餐、就是高爾夫球賽、拜訪法鼓山、與上海交通大學聯誼、到曼谷打球…,還好班上有五六位同學的幫忙,才能一一圓滿順利地進行。

雖然是忙的不可開交,但我自己也樂在其中,幾乎把工廠的業務全拋在腦後,專心、全職在當班代,我自己戲稱:我的正業是在當班代,副業是在開工廠製造濾水器。當時幫我們輔導工廠經營的顧問江老師看不下去,提醒我:「林總,研究所畢業以後,應該要專心地回來經營工廠。」

事情總會有變化,研究所所長可能是個人關係,辭去所長職務,任職於北部某大專院校,新任的所長我也熟識,因為他已在我們的學校任教數年,他當然會交辦班務給我,我是班代,責無旁貸的應該去為新所長完成交辦事項,自己天真的認為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可是【過度雞婆 帶來不好後果】的事就這樣發生了。

在這之前就偶有耳聞,兩位新舊所長相處不來,偶有爭執。

有天一位同學好意提醒我:「班代,昨天我們有一桌同學請舊所長吃飯,餐桌上有些同學說你的壞話,你要有心理準備。」

果真隔天舊所長就打電話來,電話中的語氣真是不堪。之後我自己檢討,這種社會上勾心鬥角的事情怎麼會在學校裡面發生?我自己太過單純,沒有辦法去拿捏新舊所長之間的恩怨情仇與分寸,造成自己的雞婆個性被傷害,這是我自己的問題。

更不堪的事情還在後面,只是我不願意講出來;經過這件事情,我慶信我認清了哪些同學是可以深交,那些是不用…

熱誠是我父母給我與生俱來的天性,我沒有辦法去左右旁人的眼光與看法,只能慢慢調整與收斂。

我在初、高中時就有每天寫日記的習慣,現在有了社群媒體與網路平台,剛好可以利用臉書來寫日記,把自己以往所經歷過的好與壞往事全紀錄,或許會得罪某些人,反正我也沒有具名,只要關係人不要對號入座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