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台灣宣布疫情解除,我個人像是「報復性的出國」,去了義大利、德國、瑞士、奧地利、法國、英國、馬來西亞、美國,又繞到了澳洲,半年來去了九個國家,這麼多國家的大街上,看來看去就只有我一個人戴著口罩,我一定被街上的行人看成怪胎,可是我還是寧願被當怪胎,為什麼?
今年二月底到英國出差,每次進入客人的辦公室,沒有看到有人戴口罩,只好入境隨俗脫下口罩,那知沒幾天就覺得身體很不舒服,懷疑自己是不是在英國確診?連續戳了幾天的快篩劑,都是呈現陰性,撐著咳嗽了3-4天的身體回到桃園機場,就被通知是確診。
我這個好動的勞碌命性格,第一次被關了整整七天,實在值得用文字紀錄下來。

1)對不起飛機的鄰座乘客

關在房間裡面,想想實在對不起飛機上坐在我旁邊的台灣旅客,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我一直咳個不停,擔心坐在我隔壁的先生一定挫咧蛋,安慰他:「不用擔心,我驗過快塞都是呈現陰性。」可是在飛行的十幾個小時,我總要脫下口罩吃飯吧,我想應該傳染給這位隔壁的旅客了,實在對不起他,這位不幸的鄰座朋友,如果你有看到我的這篇Po文,再跟我聯絡。
在英國搭機返台的前幾個小時,外貿協會的黃主任還特地來跟我say哈囉,我也擔心會傳染給他;被隔離的期間,用社群軟體發了一通訊息關心他,他說沒事,才讓我感到比較放心。

2)不舒服又煎熬的症狀

確診的前兩天,實在咳到不行,整個人虛脫無力,可以說躺在床上整整兩天,沒有多久就要起床來吐痰,實在麻煩,後來索性拿了一盒面紙及垃圾桶放在床頭旁邊,就讓它咳個夠本吧。
突然內人跑回來敲我的房門,她說:「打了很多通電話關心你,你都沒有接,以為你有了什麼不幸,才跑回來看看究竟。」

3)想偷跑又不敢

第三天就比較舒服了,心想要怎麼樣打發這五天,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應該騎著擋車,利用這幾天偷偷到外面逛個夠,可是又怕被抓到,因為騎檔車我一定要帶著手機走,利用手機下載「神盾測試照相」,外出也要Google大神帶路啊,如果怕被政府抓到,只有將手機放在家裡了,那一樣走不遠,啊!不行不行。

4)確診期間有了很多的第一次

就這樣待在家裡,第一次連續看完了五本厚厚的書,第一次一個人喝了半台斤的烏龍茶,及堆積了一整籃的換洗衣褲,還有第一次用視訊看門診。
這七天多虧內人的照顧,只有她不怕被我傳染。我尊敬的太太呀!

5)尷尬的事一籮筐

出關後,快篩還是出現兩條,內人已經有了經驗,叫我就去上班吧,那知上班的第二天,荷蘭的三個客戶來訪,當初就答應他們,要帶他們到台南去旅遊兩天,跟他們在一起的三天,還是一樣咳個不停,還好他們沒有問我是不是確診?要不然不知道要怎麼回答,真是尷尬啊,心裡相當煎熬,要告訴他們:「我剛完成確診閉關嗎?」心裡希望他們沒事。

6)確診的後遺症

在確診幾個月以前,跟朋友約好,他們要繞台灣半圈,我很期待的要陪騎檔車兩天,騎車的日期剛好在我確診後的幾天,朋友擔心我確診後會有後遺症,騎到半路摔車…等,「期待」就這樣泡湯了。
後遺症是在確診的十天後才開始,連續又咳了十多天。
這就是為什麼我到現在,不管在任何地方、任何國家,仍然會戴著口罩的原因,理由是我不想二次確診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戴口罩
    全站熱搜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