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傳了「我的成就」後,ITI外貿協會國際行銷班的Amy同學在我的貼文留言,提及我在這個班上擔任班代的經過,讓我想起這段美好的往事。
年過60突然之間才想要進修國際行銷班,一看錄取的兩個門檻是:
  1. 研究所以上的學歷。
  2. 多益分數達五百分以上。
一股不服輸的精神湧上心頭,特地報名台中xx多益英文補習班惡補英文三個月,參加兩次多益測驗,英文成績剛好都是525分,才被外貿協會ITI順利錄取。
這個課程要持續半年之久,一個禮拜要上一天半的時間,心想班上應該要有個班代才好,上課第一天,利用下課的時間,我主動上台詢問同學,有沒有人想要主動擔任班代,結果台下的同學異口同聲的指名要我擔任(這些同學是台灣人憨厚不搶功的代表)。
因為擔任班代方便之處,我有一份所有同學的名單,才知道這個班上臥虎藏龍,班上有49位同學,有29位是在國外拿到碩士學位,喝過洋墨水。
既然答應大家要擔任這個職務,我的特質是答應了人家就會把事情做到圓滿。
每天下課時間忙進忙出,為了服務每位同學,並作為貿協辦公室跟同學之間的橋樑;我記得上課時間有一天是在禮拜三的晚上,我知道每位同學都是還沒有用晚餐就趕到課堂上來,每一次的週三晚上都會幫同學準備每人一份小點心,讓大家可以稍微止餓。
我仍然記得,結業典禮時每位同學都寫了一份感謝詞,並做成卡片送給我。
當時大家都在社會上工作,能夠沒有利益關係相聚在一起學習成長,這段的回憶對我個人來講,實在很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