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開了小孩的車子去里仁買吃的東西,赫然發現正、副駕駛座的安全帶扣,是用來騙「未繫安全帶時的提醒聲音」。

第一次看到這種偽裝的安全帶扣是在十多年前的上海,心想生產這個產品的生意人頭腦真好,可是他的聰明才智用錯地方了,這個產品對人類應該沒有貢獻。

在上海的車上,使用這個偽裝安全帶扣的協力廠是一家生產濾芯的老闆,當下我為這一位老闆的誠信打了問號,一個人拿偽裝的東西來對自己性命安全做賭注:

  1. 他可能是一位賭徒
  2. 他生產的產品應該會偷工減料
  3. 他對員工的生命安全應該不會重視,因為自己的性命都不要了

回想自己是否也會這樣:
一)40年前內人嫁給我時,她還不習慣彰化的生活,我每個星期用1500cc的小喜美轎車,載著全家大小來回台北彰化,每次開車我都會提醒自己,全家大小的性命都操控在我的手上,我不得馬虎。
   
二)只要是乘騎摩托車,我都會做相當好的安全防護,全罩式安全帽一定會將雙D扣繫緊,加上防摔手套、防摔衣、防摔褲、防摔鞋…,在這種炎炎夏日之中,穿著厚重的裝備實在不是很好受,但我要為自己的安全負責任,避免摔倒時,可以將危險降到最低。

今晚「安全第一」的守則,卻跟我背道而馳,完全破功,還好提早發現,也給自己上了寶貴的一課。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