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比較不繁忙,坐在辦公椅上往後一看才突然發現,數十年前一位不是客人的斯里蘭卡客人,增送的一塊刻有我英文名字,木做的三角座桌牌。
讓我回憶起36年前剛創業時的往事,當時剛要發展外銷生意,最有效的方式是在雜誌刊登廣告,而時認識了一位斯里蘭卡陌生客戶,他也可能是我創業後第一位拜訪我們工廠的客戶,認識之後才知道他要的是花園工具五金…,而不是我當時生產的衛浴五金,而我當時沒有因為不是我的目標客戶而冷落對方,一樣發揮我無可救藥的熱誠,用我生平買的第一部1500cc喜美轎車,從桃園機場接他到彰化,並且為他介紹彰化生產花園工具的廠商,丟下自己的工作,為對方免費充當翻譯服務五、六天,直到對方搭飛機返國。
這位「客戶」返國後不久,寄來這座實木的三角桌牌,當初不覺有任何的特殊,就隨便丟在一旁,現在這塊三角桌牌倒是勾取我值得回憶的往事。
現在回想這些剛創業時的往事,這種免費服務的事情做了無數次,及為無數不同的「客戶」免費服務,甚至還幫彰化頂番婆一家生產閥門的廠商,為他們免費書寫商業英文信達一年之久,還好內人從來沒有抱怨過我這種免費服務的雞婆個性。
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雞婆的個性已經大不如前。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