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在臉書上傳「與越南移工相處之道」短文,沒想到昨天晚上又有一件凸槌事件。

9月28日晚上剛上完卡內基畢業課程,越南伙伴黎xx來電:「老闆:我喝了一瓶啤酒被警察抓走…」,接著傳來的是一位很有禮貌、年輕的聲音:「對不起,要跟老闆你報告,我是彰化xx派出所員警,你的員工酒駕,現在我們所裡…」

員警將電話轉給我們越南伙伴後,從越南伙伴的問話中我可以感受到他的無助:「老闆,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家?…」

趕到xx派出所已經是晚上九點左右,第一眼看到的是,他的右手被手銬銬在不銹鋼長椅扶手上,右腳又被銬上腳鐐繫在椅腳,我心想:不就是喝酒騎電動腳踏車違規而已,也要出現這種場景,難怪我們的越南伙伴會覺得無助,我想他除了無助外,加上他又不熟台灣的法令,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他內心的惶恐可想而知;我偷偷瞄了他的罰單,酒測值是0.33mg/l毫克,是屬於「刑法」。

我只能安慰越南伙伴:「我們犯了錯只能接受」,我問了員警:「他什麼時候可以回家?會被罰多少罰款?」對方回答:「今晚無法回家,等一下還要送他到分局,一人睡一間(意思是被關在籠裏),明天需要再移送到地檢署,至於罰款多少,就要看檢察官的判決。」

我擔心越南伙伴因為害怕而想要逃脫或暴衝惹事,特地的安撫他:「好好的在警察局睡一晚,隔天再去地檢署,乖乖的回答檢查官的問話就沒事了,千萬不要再惹事,要不然就真的會很麻煩了。」

派出所員警跟我說:「很少看到當老闆的,這麼照顧外籍移工的」,我心想,這位越南伙伴就是只有愛好杯中物這個嗜好,平常工作認真,又不挑工作,偶爾出個狀況,幫他也應該的,再說如果沒有立即幫他,在警局又出另外一個更大的狀況也不一定。

我在派出所剛好陪了他一個小時,直到他被送上警車,本來是被銬在鋼椅上的越南伙伴,後來是被換成雙手銬在一起送上警車。

我從來沒有因酒駕被抓,昨晚真的開了眼界,越南伙伴他還沒收到罰單,就遭這種震撼教育,我可以肯定,他不敢再有下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