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家至今,已經第四天了。

女婿相隨大女兒在週末回彰化與兩個孫子相聚,不知道是從哪裡被傳染了BA.5, 女婿在隔天再傳給大女兒,第二天內人也確疹,再傳給兩個小孫子,然後再傳給小女兒,在第一天的當下,內人勸我搬出住家,我利用幾分鐘草草又快速的收拾簡單行李,匆匆逃出家門,我是全家唯一沒有確疹的倖存者。

很諷刺的是,在這件事情發生之前及公司同事陸陸續續確疹時,我們在公司就做過無數次的防疫演練,如何可以不確疹,確診了又該如何不會讓全家的成員都被傳染。

甚至模擬當家中有人確疹時,要同事搬出去自己住,這個經驗是來自內人的姊姊,她姊姊在家人確疹的當時,馬上搬出並住到外面的旅館;在公司討論防疫措施時,主管們認為要大家搬出去外面住有難度,只好做罷。

好笑的是,這個過程及現況卻落在我身上。

搬出溫暖的家後,為了省錢,我沒有住旅館,就住在公司的房間內,每天早晚餐在小七吃,午餐在公司吃便當。

在疫情蔓延前後,我一直相信,自己跟內人應該不容易確疹, 因為我們每天吃一顆綜合維他命,就連續好幾年沒有感冒過,心想防疫的能力應該會比較好,看來綜合維他命還是敵不過傳染病毒。

因為一支小小的病毒,現在真的是應了「有家歸不得」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