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得浮生半日閒,與好友敏昌、松年從埔里騎車經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阿里山…,下午卻下起雨來,帶來很多的不便,我們在隙頂加油站分道揚鏢。

我在雨中獨自騎著車往回家的方向走,路過三個三角錐,一看才知道地上橫躺著一條掉落的電纜線,一輛警車及一位警員在旁看守,當我小心通過以後,電纜線的另一端有馬路寬度的3分之一,是介於電線桿與馬路上,我一邊騎車一邊在想,汽車通過電纜線的這一端,應該頂多撞壞電纜線或拉倒電線桿,如果是機車通過的話,肯定摔車,而且當時正下著雨,馬路的能見度不佳。

雞婆個性的我,心想哪天如果那一個倒楣鬼是我的話,那會不堪設想;機車行駛1公里多,我還是決定回旋繞回去,見到警員,我跟他說明如果另一端的電纜線不放障礙物的話,會發生的後果,最後還是我自己折了一些樹枝當路障,放在另一端電線的前面。

往回家騎的路上,心裡也比較踏實,就算是日行一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