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鑒於公司的行政人員,約有2/3的伙伴國語文能力實在有待加強,我常常跟他們開玩笑,說:「國語文的能力不佳,不是你們的錯,你們是台灣錯誤教育體制下的犧牲者」。

我是一個雞婆的人,看到自己的工作伙伴有了不足的地方,就想要讓他們變得更好,最早先自己的美好想法是每月舉辦作文比賽:

1. 我個人掏腰包提供比賽獎金。

2 .我再一一幫他們修改作文內容。

哪知自己個人的好意變成了「事與願違」,反對聲浪滿天飛。

形勢比人強,只得再微調自己的想法,後來我想出了:「請大家用手寫一封信給一生中最值得感謝的貴人」,結果成效出乎意料之外,第一次就有30個人參加,公司提供信封跟郵票,如果他們不讓寄信者看到信函的內容,可以自己將信封封口。

為了鼓勵這30位參加的夥伴,我個人提供每位$100的超商禮卷。

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改變,一來可以養成感恩的心,二來要每月都寫信給一位貴人,就要多練習寫文章,三來收到信的人一定會很開心,最後還可以有禮卷拿,這個好的改變應該要持續下去。

我是一位以身作則的人,要求他人做任何事情,我一定做得到才頒布,我自己也寫了一封兩頁不算短的信件,給一位十多年前幫過我忙的大陸進出口商,真誠的感謝他當時的協助,才得以讓我完成一件棘手的退貨案,事後我在微信收到她的回信,出乎我的意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