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多年前,受誠助兄的邀請,參加了他們每年舉辦一次的兄弟姐妹聚餐會的啟發,心想這是很有意義的的事;隔年我就由自家的兄弟姐妹聚在一起吃飯辦起。
後來也曾租了遊覽車,增加了與堂兄弟姊妹家族一起出遊,也曾在餐廳席開五桌,邀至親一起吃年夜團圓飯。
這些小型的家族聚會比較耗費時間來聯絡以及籌備,後來我想到了一個辦法,就是請每一個出席的家庭,準備一道菜, 這是學自美國人的potluck party,這樣我就不需要去統計人數了,也不需要去預定餐廳,就這樣由幾十位親戚成員一直擴展到一、兩百人,之後我們就把時間固定在母親節當天,除了讓大家容易撥出時間參加外,一方面在姊妹聚餐會慶祝母親節,一方面也可凝聚家族情感,別具意義。
為了能夠鼓勵大家踴躍出席姊妹聚會,我需要常常想出讓活動更有趣的方法,今年就增加了閩南語演講比賽(參賽資格:20歲以內),第一名可以獲得到手機一支,大家準備的佳餚也有比賽,也是手機一支。
花些小錢可以讓家族情感更凝聚,也算是自己的成就。
這樣一轉眼已經連續舉辦了十多年,想想自己在辦活動方面,算是很有毅力。
黃會計師親自出席這次的活動,建議我可以提供獎學金…,這些建議可以讓我們的宗親姊妹會更有意義。

凝聚家族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