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第八堂課需要分享

道恩(或道謝,或道歉,或道別)的應用報告,這才讓我想起應該正式的向,曾救我一命的人的媽媽道恩。

我買了伴手禮去找瑞珍(小時候的綽號叫「噎告」)的媽媽,她是我們村裡的人瑞,今年105歲,耳聰目明,行動自如,還能夠洗衣煮飯。

見了面,我跟她聊天幾句:「伯母:妳還記得瑞珍過世多久了?」在旁邊的鄰居記得很清楚的替她回答:「17年」,她兒子是在搭建鐵皮屋工程時,不慎從高處摔落地面過世。

我當著伯母的面跟她道恩:「我小時候,差一點被河水淹死,是瑞珍救我一命的…不知道伯母知道這件事嗎?」也是在旁邊的鄰居幫她回答:「我們也聽說過」

「如果當年不是瑞珍救我一命,我就沒有機會站在這裏,特地要感謝你們的救命之恩」

伯母這時說:「他(指兒子)死得這麼早,丟下妻女、母親…」,當時的我心裡百般滋味,自己的眼淚突然在眼眶裡打轉,我擁抱了她,看到伯母一直哭泣,一時也不知怎麼安慰她。

我能做的只是開始在17年前,每逢佳節我一定不會忘記送禮及紅包給她老人家,聊表我的感恩之意。

道恩、道謝、道歉、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