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二十三日,聖誕夜的前一晚,這一天不是我的生日,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真正的生日,也因為如此之故,我個人一直不會期待每年生日的來臨,我們的年代接生的環境不是在醫院或診所,而是找沒有執照的產婆來家中接生,當時可說沒有衛生設備,也沒有衛生習慣,危險性可想而知,所以才會有「拼得過麻油香,拼不過四塊板」這句閩南成語。
在我出生幾個月後,母親才去幫我報了戶口,父母心裡很明白,當時的我們是否養得活是一個值得考慮的事情,更不要說當時盛行的小兒麻痺症、天花…等流行病,會不會生下的嬰兒(我)又被傳染…,再說我的另外兩個姊姊報了戶口後也都夭折了。
現正想到我的童年時光,身邊有不少因得了小兒麻痺症,ㄓㄨˋ著拐杖的朋友,其中有很多人都已往生了,我們可以幸運的活到現在,也是福氣吧。
話說12月23日當晚,兒孫滿堂,全家人都聚在一起,我的姊妹們…也都出席活動前來祝福,幫我辦了70歲的派對,之前兒女們說要幫我拍一支「爸爸的一日生活」影片,有點彆扭的我還是配合了,這支影片在派對當晚播放,讓我很是感動。
女婿們通知了親家母,還特地送了一輛KAWASAKI Z900RS擋車(模型),相似度百分百,放在生日蛋糕上,讓我更感動。

70歲生日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