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內人從樓上端了特別製作的狗飼料,說到:「我上樓跟Miso做頭七(毛小孩Miso是我女兒養的寵物,Miso回彰化都是賴在女兒的房間),我還跟Miso說,今天是牠的頭七,要牠回家吃飯。」
聽了內人的話,心有戚戚焉,有些感傷,毛小孩Miso前幾天因為嚴重缺乏免役力過世(過世前女兒還花了大筆費用為牠醫治),女兒很是傷心,找了「毛小孩葬儀社」幫忙火化,因為當下她們急著出國,要「葬儀社」保存毛小孩的骨灰,等她回國後將為Miso舉行樹葬儀式。
這件事情讓我頗有感觸,以前我的父母親都是這樣處理毛小孩的:「死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不過另有一句俚語說到:「寧為太平犬,勿為亂世人」,生在台灣的毛小孩真是生對了地方。
撰寫此推文來紀念Miso.
可能是狗的圖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頭七 寵物
    全站熱搜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