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外孫相處12週心情日記】

這一兩年來可說是諸事不順,還好關關難過關關過;雖然有時候心情會低落,但這兩年來最讓我有成就的是,家中多了一位新成員:大女兒在八月三日為我們添了一位小金孫。

  

以前看著大家在臉書分享成「公」的喜悅,那時實在沒有辦法體會大家高興與驕傲的心情。

現在才了解這句經典名言:「癩痢頭的孫子是自己的好」;內人的同學在我的臉書用閩南語回答得更貼切,意思是:「自己的孫尚水,別人的孫流鼻水」。

  

大女兒的夫家及工作的地點是在台北,因為在台北一時找不到可以信任的保姆,經內人建議,還是在彰化讓以前帶過,我的二女兒及雙胞胎的保姆「何太太」來繼續。


保姆何太太的住家離我工廠大概10分鐘車程,我是每天午、晚兩次不間斷的去探視我的外孫,去探視外孫是我每天最大的期待,雖然見面時間不到10分鐘,這可能跟我第一次當阿公有很大的關係吧。保姆何太太說:「以前你的三個小孩讓我帶,也從來沒有過這樣的勤快。」,這倒是喚起我的回憶,當時三個小孩讓何太太帶,我們總是非常規律的,在星期六晚上帶回來家裡,星期一早上再送回給保母,幾乎從未在其他時間去探視,除了小孩生病要送診所看病以外。


每次探望小孫子,我總會用視訊讓他媽媽跟小孫子講講話,從小孫子一聲不吭到現在可以咿咿呀呀的講一些我們聽不懂的話,心中的喜悅實在是難以言意。


我每天的工作除了探視孫子外,就是幫他拍照錄影做為一種小孫子的成長日記,在我的手機相片簿裡面,當然大部分都是小孫子的相片,只要有拍照也會分享給家人以及台北的親家,分享喜樂給他們。


偶爾台北親家親家母會南下來看小孫子,他們兩位可能礙於不便打擾我們吧,所以來訪的次數也不多;我用半開玩笑的口吻跟他們說:「你們不常來彰化看孫子,他會不認得你們,以後就留在彰化唸幼稚園及小學,我每天接送小孫子上下課,直到小孫子小學畢業再還給你們」。


我還記得從未跟自己的四個孩子洗過屁股,當他們小時候大號時,雖然我對自己的小孩也是疼愛有加,但是這種事情總是會交給內人處理。只有這一個寶貝小孫子是例外。




2019 10 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