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幾年前被凱尉股份有限公司坑了的不愉快事件,但還是決定把它公諸於世,以免其他善良的買主再次遇到這種蠻橫無理的代工廠而再度捲入被坑的不愉快經驗。

數年前凱尉公司幫我們益銳公司,代工塑膠射出大部份的濾水器零配件,100%的射出模具都由我們益銳公司提供,每張模具合約書都明確載明:「模具屬於買方…,」每張給凱尉公司的訂單都也標明:「需使用純原料,不得加次料、回收料、廢料…。」

因為相處數年大家配合良好,品質還算穩定,之後我們遭一連串國外客戶索賠,因為品質大量異常,並且發生濾瓶爆破、漏水情形,我們才懷疑代工廠「凱尉公司」是否偷工減料?

我們派遣兩位高階主管前往「凱尉公司」稽查,讓我們覺得驚訝的是,凱尉公司真的將回收次料摻雜在射出原料中,再經過射出成形後交貨給我們;當時我們除了拍照存証外,後來也找凱尉公司曾忠義了解,並在洽談中錄音,曾忠義也承認在塑膠粒原料中摻次料,此皆有人證物證可供參考。

因為以前雙方簽立的採購合約載明的違約罰則太輕,為了給他另一次合作的機會,我們希望凱尉公司可以重新訂定更嚴謹的採購合約,那知曾忠義打死不再另外簽立新合約。

當我們要取回我們委託凱尉公司代工的所有模具時(模具費超過一千萬元台幣),他提出一條令人啼笑皆非的不合理要求,也就是說他在幫我們代工生產的期間,花了一些錢去維修模具,所以要我們再給他60多萬元的模具維修保養費,他才要將模具還給我們;在我們益銳公司的觀念裡:
一) 益銳公司將大部分的射出模具都委託凱尉公司製作,模具利潤他們已經賺了一次。
二) 益銳又委託凱尉公司代為代工射出生產,凱尉公司再賺我們ㄧ次代工生產的錢。
模具設計製造的優劣只有凱尉最了解,生產中不管是凱尉公司的人為疏失損傷,或保養、保管不當所造成的損失…當然這些維修費應該是由代工廠支付才對。

我們為了盡快解決這件事情,只得遷就於他,要他提出以前曾維修模具的發票影本,我們就可以依發票金額,如數將修理費付給他,可是偏偏他一張發票也拿不出來,卻又不將模具退還給我們。

因為所有模具都在凱尉公司,我們的國外客戶下了訂單,很多塑膠件要由凱尉公司代工生產給我們,但他又藉故不交貨,(依照法律,模具雖然屬於益銳公司,如需取回,但在對方不願意之下,只能透過法律途徑來解決)。

在情急之下,只得先透過彰化調解委員會;最後只因為調解委員的一句話,讓我們吞下這口不公不義的怨氣,我個人還清楚的記得,當天我個人並沒有出庭,是一位女性調解委員,她可能是為了能夠趕快結案,親自打電話對我勸說:「林老闆:你大人有大量,不要跟他計較,就賠他60多萬元吧!」指的就是凱尉公司的老闆曾忠義。

我們在委外塑膠射出代工數十年當中,在這不愉快案件之後,還是仍然有與其他的塑膠射出代工廠合作,待合作結束後,其他的代工廠都會依合約履行,沒有任何ㄧ家會像凱尉公司曾忠義這麼蠻橫、刁難、不講道理。

在這之後另外有一段太好笑的插曲,有一天曾忠義打電話來說:「益銳公司還有一副模具在他們公司忘了拿,如果益銳公司要拿回這一副模具,他有一個條件要交換,也就是要益銳買回他們公司內20幾萬元的庫存。」
我們覺得曾忠義先生,怎麼這種會讓人看輕人格的話也說得出?為什麼?
一)簡易法庭判決書裡面只提到,他要將所有模具還給益銳,並沒有提到益銳公司必要跟他購回他的零件庫存,再說曾忠義在簡易法庭也未主張。
二) 這一副模具也是屬於益鋭公司,只是他凱尉忘了交給我們而已。
三) 再說這20幾萬元的零件庫存又不是益銳公司下的訂單,是曾忠義他自己備料生產的。

我們可以不客氣的說:曾忠義是一位不懂尊重法院判決,又是一位貪得無厭的人。

這件事情數年來讓我一直無法忘懷,這些不公不義的事情應該要公諸於世才對。

我個人對以上所言如有不實,願負(毁謗)法律責任。

凱尉公司Google 地圖:
https://reurl.cc/rl5vvN

半年多前我將以上這篇不公不義文章上傳在此,結果凱尉控告我個人誹謗名譽;前一陣子接到彰化地方法院的判決書,檢察官第一審就判凱尉公司曾忠義敗訴,為了要證明我沒有亂講話,我將法院判決書上傳,以便證明我個人的清白。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