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瘋媽祖】

台灣瘋媽祖,是近十年來才這麼瘋狂的盛事。
記得自從小弟懂事以來,在家中父母播種完稻苗後,我們村裏就期待著一件大事,當年沒有電視,更不用說手機、網路…,但是大人總會捎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媽祖要來了」。
數十年來,大甲媽祖總是會固定在三月的某個星期六下午繞境「茄苳王公廟」,這座規模不大、歷史也不算久遠的普通廟宇是我們兩個村里民的精神唯一寄託,那為什麼媽祖會數十年從未更改到訪「茄苳王公」的路線?我個人的認為:

1. 茄苳王公廟正後方長有一顆樹齡超出百年的茄苳樹,我想茄苳王公廟的名稱由來應該來自這顆有年歲的老樹。

2. 茄苳王公廟妣佑管轄的兩個里民:「茄苳里與茄南里」生性好客,每當媽祖繞境,家家戶戶準備止渴消暑飲品與豐富早午餐,免費熱情款待路過香客,最難得的是數十年來熱情不變,反而變成大家會互相比較,誰家較豐富。

我想媽祖會年年拜訪茄苳王公廟,屬於後者機會為大。

在我的記憶中,最早先應該只有茄苳,茄南兩個里民如此免費提供膳食,慢慢蔚為風氣,普及更多媽祖路經的鄉里,各村里民本著輸人不輸陣的精神,才會有目前的免費提供膳食盛況與風氣。

歐漾淨水總部剛好有幸座落在,距離茄苳王公廟百公尺遠之處,我們每年反而頭疼,到底什麼是香客最喜歡的膳食與飲品?

近年來迎媽祖的方式有了改變,除了搶抬鑾轎外,另一盛事就是:「攢轎腳」,每年眾人都會在歐漾淨水總部前面的馬路跪迎媽祖,也因為此景讓我們可以發揮「貼心細膩」的品牌精神,我們購入兩捲紅地毯,每年讓善男信女跪迎媽祖,不會弄髒及弄痛膝蓋,讓大家覺得在大馬路跪拜是一件神聖有意義的活動。

 

 

歐漾官網: https://goo.gl/HtNIsa

淨水知識庫: https://goo.gl/Oyb1tB

arrow
arrow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