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誰是濾水壺真正的生產廠家
濾水壺是一個歷史悠久,產品壽命很長,又長銷的淨水產品。因為碧然德(大陸這麼稱呼)Brita比較早先的推出濾水壺,且銷售成績不惡,引起一陣市場風騷,在大陸開模生產的廠家不下數十家,真是百家爭鳴。
而台灣也有幾家真正的生產工廠,大部分的廠家還是選擇為國外代工:
1)溢泰公司
https://goo.gl/HfjWKn
(幫台灣3M代工濾水壺)

2)歐漾淨水
alyawater.com

3)旭品公司
https://goo.gl/3SXZvm
(幫台灣愛惠普代工濾水壺)

二) 如何挑選濾水壺
第一首重濾水壺的濾材,濾水壺的濾心通常會有兩種濾材:
1. 首先查看它是否採用「低鈉」離子交換樹脂,它的功能在於去除水中重金屬,例如鉛、鐵、水銀、砷…,以及去除水中的鈣鎂離子,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茶垢」。但需要注意的是,樹脂在水中交換時,吸收重金屬及茶垢的同時,會釋出鈉離子,飲用多了會造成心臟血管疾病。所以為什麼要選擇「低鈉」離子交換樹脂濾材。
2. 查看他是否採用「載銀」椰殼活性碳,為什麼活性碳要載銀?因為多了這道工序,成本會增加很多,它的功用在於不讓細菌滋長。
3 查看他的濾芯是否外加一條止水矽膠圈,以防止過濾水測漏,達到100%的過濾效果。

三) 濾水壺的推薦與比較表

「資料來源:PCHome, MOMO」
圖文撰寫:林棟坡

arrow
arrow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