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犯小人】
今年初才同內人到彰化一家頗為知名的廟宇安太歲,祈求這一年來能夠平平安安…哪裡知道在陽曆七月份(都還不是在鬼月),就連續遭兩位小人算計,我只能稱這兩個事件叫:「犯小人」

第一宗:被群鑫公司蓄意擺益銳公司一道
     兩個月前我們將一筆訂單拜託彰化群鑫公司陳偉俊廷夫妻代工塑膠零件射出,這筆訂單總共有五副射出模具,模具數年前就放在群鑫公司那裡生產;下訂單之前我就叮嚀我們採購單位小心處理這張訂單,唯恐群鑫公司又來一次陰的,因為兩、三年前他幫我們設計開發新的塑膠射出模具,藉故因生意太忙而拖延多副模具近兩年,最後還是以無法完工為由,導致我們損失慘重。

     讓我擔心的事情終於再發生,我們的訂單給了他將近兩個月,也就是交貨期限到了,他才告訴我們,他的其他訂單太多無法幫我們生產,要我們把模具全部拖回來,也就是連同其他不在這次生產行列的產品模具也一併要我們拖回來,模具總數超過20副…

天啊!這不是分明又擺我們一道嗎?如果不幫我們生產,為什麼還要接我們的訂單呢?又等到交貨期限到了才告訴我們;我們召開了緊急會議,我們決定:「求人不如求己」,只能接受對方這種不講理的處事方法,在短期內請對方將模具全部運來給我們,因為我們也怕夜長夢多。

    事情還沒有結束!採購單位又來跟我說:「群鑫公司那邊還有一副模具遲遲還沒送來」,我心裡就在猜測,陳俊廷肚子裡面會不會又再盤算什麼?
雖然我不是料事如神,但年紀大了總能看穿一些心術不正的人的盤算吧了。

   果真,現在換群鑫老板娘捎來威脅信息,她們廠內還有一些原料庫存,要我們幫他買回,才要將這一副模具還給我們;實在是太好笑了,模具是我們花錢請他開的,模具合約書也清楚載明模具是屬於買方。再說你工廠還有一些生產用原料,要擺對方一道前,應該要想到這些蠢事吧!

      事情總是要解決,我們約了群鑫公司老闆陳俊廷先生來協商,對方生氣的原因是:「近一兩年來,我們把大部分的訂單給了他的競爭對手林先生」,他數次的質疑是,為什麼我們的採購單位把訂單大部份給了他的競爭對手而不給他,而且益銳老闆卻不知道?

     不講理又好笑的事情實在很多,一來雙方又沒有協議或者簽立切結書,訂單一定要給群鑫公司,二來「為什麼對方不自己檢討,益銳公司不把訂單全部給他的原因」,三來:益銳公司老板知不知道這件事,還得跟他報告嗎?

最後,陳俊廷先生在自知理虧之下,仍然提出要求,要我們幫他買回25包的複合材料,我們相對也提出一個要求,問他要如何處理?我們要重新送驗鵝頸龍頭到NSF美國實驗室7000多美元(註1)的費用,我們也主動表示,其他的損失就不再要求他分攤責任,因為我們也知道,雙方不會再有生意往來了,也不期望他會負責。可是陳俊廷先生對7000多美元的損失,處理方式是:「置之不理」。

     我們得到的教訓是:『職場中難免會有一些不是「講理就好」的合作伙伴,就把它當成是學習成本吧!』

  在與陳俊廷先生協調當中,他是接受全程錄音,我們也跟對方說明,我們將會在各網站將此不公不義的事件上傳分享;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他是默許的。
 
   我們也為以上的Po文,如有捏造不實而負法律責任。

註1: 美國NSF的要求是,產品通過認證以後,如果要臨時更換製造廠商或者材質…,需要再花一筆測試費用重新送驗。因為益銳的鵝頸龍頭部分零件是在群鑫公司生產。

--------------------------------------待續---------------------------------------

arrow
arrow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