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密國度伊朗伊朗旅遊除了注意安全,這些事也讓人嘆為觀止!【歐漾淨水器提供】

這個國家很反骨,為了發展核武不惜犧牲國家人民利益,與美國大哥對抗並遭美國經濟制裁。

還好的是,國際原子能總署於2016年1月16日確認伊朗遵守了阻止發展核武器的協議,國際社會包括歐盟在內正式解除對伊朗的制裁。

只因老天也很眷顧這個國家,給了伊朗豐富的石油(佔全球10%)、天然氣(全球第三)…,才有本錢與美國對抗又不致於像北韓落得民不聊生。

【上圖是伊朗最引以爲傲的市中心大橋,由一位18歲小女生建築師所規劃】

也是因爲反美的關係,小編在伊朗首都德黑蘭細心觀察,有些很奇特的情況,在這裡我們看不到與「美國」兩字有關的物品、文化…,唯一例外的是iPhone手機,而且還是最近才被引進:

1. 伊朗沒有麥當勞!

環視德黑蘭整個城市,看不到有美國連鎖的酒店、咖啡廳、速食餐廳、超級市場、量販店、銀行…等,也看不到美國品牌的汽車、機車。

2.  伊朗沒有小便斗!
最奇特的是:在德黑蘭的公共場所,包括機場、酒店、公共廁所…都看不到男生上洗手間的小便斗,如果在男士需要穿Dish dash(男生穿的白色連身長袍)的國家,上小號洗手間因不方便在眾人之前穿脫的關係還說得過去,但在伊朗的男士是不穿Dish dash長袍;據說是反美關係,因爲小便斗是美國發明的。

3 . 伊朗人上廁所一定洗屁股,但是沒有免治馬桶!
伊朗在男士洗手間馬桶座旁邊,一定會有一個洗屁股的水龍頭,他們的習慣是上完大號一定會洗屁股,可是很奇怪的是,為什麼免痔馬桶座在這裡是一個都沒有看到?

1473491745-290514313_n             1473491769-390875588_n            1497411647-687942448_n

arrow
arrow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