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特殊的一場國外婚禮】

    小編曾經出席過六個國家的婚禮,並且刻意帶著女兒出席以便學習與觀摩。

    你知道為什麼我要這樣刻意的到處奔波?

我仍然記得30多年前當我結婚時候的那一幕,到處借不到新娘禮車,最後是借到一部中古的跑天下轎車,以及一部全壘打汽車,從彰化直奔台北取新娘,結婚當天風雨交加,晚宴就在老家三合院空地搭雨棚辦外燴,本來桌數就不多,因為刮大風下大雨的關係,很多賓客缺席而空下四、五桌,我們的婚禮就是在這麼寒酸中度過。

      可能是要彌補內人嫁給我時的寒酸與缺憾吧!?我決定要給四個兒女有一個不一樣的婚禮,到處取經與學習他人是怎麼辦好一場美好的婚禮。

一)泰國朋友娶媳婦

      Mr. Attipate 是我在泰國的一位好友,我主動的提出,希望到泰國出席他兒子的婚禮。

) 獨特的婚禮服裝

    他們的結婚儀式是男女雙方都穿著傳統的泰國服裝,保有他們的美好文化,這是第一個特別的地方。

傳統泰國的服裝

婚禮當天早上鄰居一一前來道賀。

)  送上祝福之禮

    另一個特別的是,主婚人給每位參加婚禮的來賓手持一份紀念品,從新人洞房遠處,手捧紀念品魚貫步入結婚大廳。

長輩對新人的祝福

主婚人在新人頭上戴上真珠項鍊,並用幸運的淨水為新人洗滌雙手。

小編也不免俗的為新人洗滌雙手祝福

新娘為新郎戴上戒指時,新娘笑得依偎在新郎懷裏。(後面四位是新郎與新娘的主婚人)

美麗的新娘

請來高僧誦經祝福。

四) 賓客盛裝出席晚宴

    在泰國參加婚禮,讓我驚訝的是,來賓對出席婚禮與晚宴的重視,不管參加晚宴或結婚儀式,每一位賓客都穿著正式禮服。

goo.gl/GL6zc6

 

歐漾官網: https://goo.gl/HtNIsa

淨水知識庫: https://goo.gl/Oyb1tB

arrow
arrow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