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幾年來在淨水器設備的發展,由每年在上海Aquatech show水處理的各廠家展出產品與研討會可一見端倪,不管在製造技術的創新與突破,或新材料的發展,或淨水器外型美學設計,都有凌駕歐美之勢。當然歐美品牌廠加入中國這個超大市場,或是併購既有的中國廠家,或是100%在中國投資設廠、設計、製造、行銷,也帶來很大的影響。
綜觀中國大陸近幾年來,在淨水器行業主要發展趨勢,有以下五大主要產品發展趨勢:

一)淨水器智能化趨勢

文章標籤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越南是全球最競爭的淨水器市場

一)淨水設備是明日之星
要說淨水設備是越南的明星產品一點也不為過。
桶裝水的衰退使淨水設備成為越南明日之星產品。大家看好這個市場,便一窩瘋的加入,譬如:原本生產屋頂儲水桶的製造業廠家:Tana,及SONHA直接進入這個產業,甚至由簡單的組裝做起;代理歐美建材、廚具的Picensa也進入這個市場。
會造成市場競爭激烈,可能跟這些新進入者都夾帶雄厚資金與通路有關。

文章標籤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名模范冰冰、林志玲、劉濤、黃磊出現上海水處理展】

一) 展覽規模成長數倍
一年一度由荷蘭商Amsterdam Rai 荷瑞展覽公司所主辦的第九屆(2016)上海Aquatech水處理設備展覽剛剛於6月17日落幕。
荷瑞Aquatech於2008年駐進上海展出才短短9年之久,展覽館因參展廠商大幅增加,場地不足連續換了三個展覽場,展覽規模成長數倍。
此次展出的參展廠商共計有1280家,規模與成長性可謂驚人。

文章標籤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 奇特的人口結構
科威特人口約382萬,其中科威特公民約121萬;外籍勞工約261萬,是不是很奇怪的人口結構?

二) 外勞政策
海灣六國(GCC)因產石油,百姓生活富裕,3K工作皆由外籍勞工擔任,而科威特也不例外。
科威特的外籍勞工政策跟台灣大不同,他們不限最低薪資、不限行業,哪位雇主出價高,就可找到工作效率、能力高的外籍勞工。
在科威特即使服務業也是由外籍勞工擔任,小編住的是一家五星級的大飯店叫Regency Hotel,櫃台辦理入住手續的小姐是菲律賓人,禮賓部的服務人員來自黎巴嫩, 引導旅客入住的是烏克蘭小姐…,人人嘴裏說的一口標準流利英文。

文章標籤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 麥納瑪市家用淨水市場
巴林麥納瑪市的五金、衛浴、淨水設備產業通路型態與台灣大致一樣。我們台北市後火車站有一條五金街叫承德路,而麥納瑪市的五金街叫「Al Noaim Manama」。
街上店舖賣的大多是衛浴、廚房設備, 但幾乎沒看到淨水設備專賣店,少數幾家店舖兼賣傳統式RO逆滲透純水機,純水機與淨水設備大多是從杜拜一家叫「Milano」品牌公司進貨,由產品品質細細查看,多數應由大陸生產。

(二) 出口巴林淨水設備產品  不需saso認證
一樣是中東國家,但這個國家就沒有沙烏地阿拉伯諸多限制,重男輕女的觀念也較淡,產品進入巴林也不需saso認證,但是市場需求不大,總人口131.4萬人。

文章標籤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 水比油貴
我們常常開玩笑說:「水比油貴」,在沙烏地阿拉伯這個國家可真應了這句話。
沙國的自來水幾乎100%來自海水淡化,百姓用水大都還是來自沙國政府的補助;而91無鉛汽油一公升才只要NT$6.5-, 你說是不是水比油貴呀?

因為自來水是來自海水淡化,自來水中仍然含有大量的鈉離子,對心血管疾病有很大的影響。所以台灣才會出口那麼多的純水機到沙烏地阿拉伯。

文章標籤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ㄧ)不可忽視的國家
伊朗是個人口8028萬大市場,在伊朗週邊的臨國約有13個石油國家,一個比一個有錢,如果伊朗產品具有國際競爭力,要再外銷鄰國,其市場潛力無窮。

文章標籤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92年益銳公司經由英國朋友Mr. David Walker 介紹,才知道荷蘭有一全世界最大的水處理展覽,在友人David Walker 主動熱情邀約下,益銳公司的總經理與副總買了台北-阿姆斯特丹的來回機票,在David 的引導下,參觀了這個歷史最悠久的水處理展。

【未增建前的展覽館樣貌】

文章標籤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然要!為什麼?

洗澡時,由於在密閉或通風不良的浴室,會使得水蒸氣中的含氯會一直在浴室內盤旋,我們就會吸入水蒸氣及大量的氯氣,而且洗熱水澡會讓我們的皮膚毛細孔打開,使得氯和其它水中化學物會被皮膚大量的吸收。
自來水公司在自來水廠源頭加入大量的漂白水(漂白水與水接觸後則產生氯氣),主要是為了要消毒殺菌,以免細菌傳染;常理判斷,氯氣可以殺菌,當然也會傷害我們的身體,只是傷害程度較低,較無法馬上顯現出來而已。

文章標籤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貿易公司、品牌商、傳直銷的行銷公司都會有一套挑選代工廠商的SOP。

以下只是一般評鑑代工廠的必備條件:
1. 品質
可以由廠商的品質管理系統得知;當然也可以用駐廠勘查、稽核協力廠商的品質,只是比較曠日費時。
2.配合度
交易之前很難知道該協力廠商的配合度,即使尋問或徵信他現有往來的客戶,也很難證實。
3.交貨期
交貨期是可以由訂單合約書來要求。
4.價格
5. 負責任的態度
協力廠商是否負責任,一時很難去證實,只有等到出貨產品出問題,需要對方協助、改善或要求對方賠償才知道。
6.新產品研發速度…等等之外。

文章標籤

飲啖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